close

在有記憶的童年裡回花蓮就是得說客家話

是的!我們家族的組成有半個客家人

每次隨媽媽回花蓮看外婆心理多多少少是抗拒的!

因為~我不會說客家話...

從小我就跟著父母在台北長大的不像哥哥是在花蓮外婆家帶大的

"要說客家話才能吃飯"這是在我記憶中最深刻外婆給我的"功課"

哈哈~好像那次倔強的我就因此不肯吃飯!

客家人重男輕女~是早有說法了!

而客家媽媽的難討好...則是時有所聞

沒想到即將成為我另一半的他...也有位客家媽媽

客家媽媽好客,熱情~對人是真誠的好!

不過說到自己兒子~那特殊的疼愛...我到沒少感受到!

不論男友的行為多誇張...犯錯的眼神總落在我身上...

曾經我覺得自己也是個重男輕女的人~想生兒子勝過女兒

原因無他女兒怕被欺負嘛!

但我想通了~我活到現在也沒被白欺負呀!哈哈

憑什麼我養出來的女兒就可能被欺負勒~

現在的我想生女兒勝過兒子....

哈哈!原因只有~彌補重男輕女生個女兒多疼點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